原来该湖水的色泽是来自一种独特的微生物?

15/03/2021
0 条评论

美到冒泡了💕💭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去過呢? 歡迎留言分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| 澳洲的粉紅湖 – Lake Hillier💟 |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Love seeing these colours together 😍浪漫粉紅嘅Lake Hillier💖

毗鄰寶石藍色嘅印度洋💙,中間隔住茂盛綠色叢林💚,呢個顏色配搭嘅景色簡直係人間仙境 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| 知名的粉紅色湖泊,四周環繞著沙地和林地,該湖水的色澤是來自一種獨特的微生物 | 🦠🧬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希利爾湖(英語:Lake Hillier)也作荷里亞湖,位於🇦🇺澳洲西澳南部勒謝什群島的中島(Middle Island)上。

是一座鹹水湖,因湖水因呈現獨特的粉紅色而聞名於世。當湖水的鹽性增大時,湖中的嗜鹽藻類🦠(如杜氏鹽藻)

便會大量繁殖並產生β-胡蘿蔔素🥕,使湖水呈現獨特粉紅色。湖水的顏色並非總是粉紅色,而會隨著鹽度的變化而改變,

呈現出從淡綠到深紅等不同的色調。粉紅色的湖水跟沙灘上耀眼的白色沙粒,融合成粉紅棉花糖💭般的柔和,

再加上中島(Middle Island)蔚藍的大海,營造出美麗奪目的對比。

Photo: IG/ mkz.imagery

发表评论